本刊启事

为了更好地把握产业安全学科的前沿动态、加强内部学术交流、传播产业安全理论知识,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CCISR)拟出版内部刊物《产业安全研究》。本刊物的主要内容是产业安全领域及其相关学科的最新资讯、前沿理论和北京交通大学产业安全研究中心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等,类别为非卖性成册印刷品,月刊,每年6期,对北京交通大学教职员工及产业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免费赠阅。

本刊拟设置的主要栏目有专题论文、学术访谈、书评。专题论文的范围主要包括学术前沿、理论探索及其他专题,例如:农业产业安全研究、制造业产业安全研究、服务业产业安全等领域的研究报告与实证分析;学术访谈为不定期设置的栏目,关注理论热点探讨;书评的选录要求是高质量的独立书评。敬请各位老师、同学惠赐稿件!

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中、英文标题;作者姓名、单位、省市、邮编;中文摘要200字以内,3-5个关键词(中文摘要计入字符数),英文摘要和关键词附文后;论文内容中的标题符号按照:一、(一)、1、(1)的格式排序,一般压缩在字符数(计空格、摘要和参考文献)6000字以内;对论文内容的注释置于该页的“脚注”,如果引用他人观点或文字,格式按照(张一,1999)说明原作者姓名及发表年,并放在引用内容之前,同时将具体出处标于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按照[1]、[2]、[3]排序,每条写明作者,文章或著作名,出版单位或期刊名,出版时间或期刊号;论文中的表格于表格的上方标明表1、表2等,图在图的下方表示为图1、图2等,并写明图、表名称。图表资料来源放在图、表的下方。

投稿电子信箱:isr_ccisr@163.com(请注明“投稿字样”,并附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