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实验室申报筹备会


2017年3月17日,“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实验室”申报北京实验室筹备会议在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科技处处长荆涛教授,国经院院长李孟刚教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浥东副教授参加了筹备会,会议由国经院副院长李政全主持。


\


李浥东副教授首先做申报材料主题汇报,他从实验室工作基础、研究规划及预期目标、实验室运行管理情况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申报材料的具体内容。国经院科研管理办主任俞露博士接下来就实验室装修、硬件设备等进展情况向各位领导作了汇报。


\


荆涛处长代表科技处表示了对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实验室建设的关心、支持和期待。他肯定了目前筹备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实验室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他强调,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在交大交叉学科建设工作中举足轻重,有着里程碑的意义,不能凭借国经院的一己之力,更需要全校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相互协助。


\


与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后,国经院院长李孟刚教授对申报材料的撰写提出几点补充建议:第一,在国家经济安全理论体系研究方向中增加国家经济安全工程学;第二,在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应用中增加两项:经济安全先行指数研究与发布;内参式经济安全分析报告。第三,经济仿真中增加战略性支柱性产业的安全仿真。



参加会议的还有科技处朱珊,基地副主任贾晓俊副教授、俞露,国经院科研办副主任塔琳博士及部分科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