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做客2017“交大大讲堂”

4月8日晚,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和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共同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协办的“交大大讲堂”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交大大讲堂”邀请的嘉宾是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报告主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国有企业改革和创新》。会前,我校校长宁滨在茅以升厅与季晓南进行了亲切交流,副校长孙守光、社科处处长毕颖一起陪同参加了会见。

报告会上,季晓南全面深入地阐述了报告主题。他指出,央企在我国供给侧中处于重要地位,是我国创新驱动的主力军,因此要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把提质增效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举措。国有企业要从降成本、去产能、开源创新、重组整合、创新创业、深化改革等多方面苦下功夫,改善产品供给,增强发展动能,确保全面完成提质增效各项目标任务。

互动环节中,参会师生与报告嘉宾积极交流互动。季晓南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主讲人简介】:

季晓南,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副部长级)。曾任国家经贸委政策法规司司长和研究室主任、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室主任。曾多次参加中央有关文件起草。研究领域为经济体制改革、企业改革和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等。主要著作有《寻找有效结合》、《寻求新的发展》、《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十论》、《企业绩效与制度选择》,主编《中国反垄断法研究》、《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理论与实践》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