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院代表参加“畅想未来之城,2017雄安新区展望论坛”


       2017年722日,国经院副院长李娟一行参加了“畅想未来之城,2017雄安新区展望论坛”活动及晚宴。此次论坛是由新加坡国立大学(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第15位)商学院(EMBA课程亚太区排名第一,亚太地区声誉最高的商学院)主办,邀请新加坡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领域的知名学者、权威专家及多位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和展望雄安新区的未来。该论坛的主要议题分为“雄安新区的城市规划雄安新区的区域协同雄安新区房地产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保”四个部分。论坛中,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宜居城市中心主席刘太格做了《明智化的城市规划:新加坡经验》的精彩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商学院金融教授邓永恒做了《人民的住房市场住房市场金融创新与雄安新区开发》的精彩演讲。





      论坛后,国经院代表参加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简称“新国大商学院”)举办的校友答谢晚宴,与新国大商学院院长杨贤教授(李棕杰出讲座教授,被授予欧文卓越教育家奖),新国大商学院梁慧思教授,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宜居城市中心主席刘太格先生以及新国大商学院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商学院金融系邓永恒教授进行了交流,就国经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及其商学院在互派访问学者、科研合作等相关领域进行了商讨。交谈中,新国大商学院院长教授们主动询问了我院基本情况,并积极介绍了新国大目前与国内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等高校的合作情况。李娟副院长也就目前国经院“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引起了新国大商学院教授们广泛的兴趣,纷纷表示愿意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此次交流是国经院与新国大学商学院之间的合作开始的契机,为今后两院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深化了我院的对外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活动由我院优秀校友、山东恩马实业集团董事长马浩特别赞助并大力支持。国经院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傅帅、徐佳琪陪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