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获北京市教委批准挂牌


       2017年1030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高等学校中建设北京实验室的意见》(京教研[2011]4号),由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牵头联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仿真中心等单位组织申报的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经论证答辩、专家评议,正式获批为北京实验室。此前,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已顺利通过北京市教委的宏观可行性论证与技术领域评审论证,并获准立项建设。


       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将按照相关要求和批准后的《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建设申请书》为目标,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并悬挂“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标志牌。


       同时,“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北京实验室”将以北京实验室服务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出发点,以提高高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为宗旨,由北京交通大学牵头,依托于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北京仿真中心等联合共建,旨在形成多元、融合、共赢的协作创新团队,围绕国家经济安全预警的现实需求,突破基于高度非线性社会模型的经济安全预警等技术,结合重大科研需求和国际学术研究热点问题,就国家经济安全理论;经济安全监测、预测和预警方法及技术;经济政策模拟仿真方法及技术;国家经济安全预警工程建设及应用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力求突破经济安全领域模拟仿真、监测、预测及预警复杂技术难题,实现国家重大政策出台前及重大工程投资前的模拟仿真,真正实现经济安全预警目标,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