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刚教授出席 2018 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

       11 月 23 日至 24 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国经院联席院长李孟刚教授应邀出席 2018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本次论坛是由智联招聘、哈佛商业评论共同承办的。

 

       会上李孟刚教授强调,企业家是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是最优秀的人力资源群体之 一;新时代的企业家面对复杂多变的局势和挑战,应当具备三种优秀特质:一是创新精神,这既是企业家的灵魂,又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所在; 二是冒险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尝试,在承担风险的同时紧握每一个机遇,这是企业家的本性;三是合作精神,以互利共赢为理念,同其他企业家一道应对新趋势与 新环境,这是企业家优秀特质中的精华。

      李孟刚教授为“2018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雇主品牌最具影响力人物”获奖嘉宾:百威英博亚太区人事副总裁钱红孙,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蔡速平,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谢坚,A.O.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威和闪送联合创始人于红建颁奖。

      会议期间,李孟刚教授会见了此次会议的特邀嘉宾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John Shields教授,双方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孟刚教授回顾了我院与悉尼大学商学院的合作历史,介绍了国经院的基本情况和最新动态,详细讲解 了我院主办的 IEIS 国际会议和正在筹建的《经济安全研究》英文学术 期刊等相关信息,并邀请 John Shields 教授加入我院拟筹建的国际咨询委员会。 John Shields 教授感谢了李孟刚教授的介绍和诚挚邀约,表示愿意成为国经院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并大力支持我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工作;积极推荐澳洲相关学科的专家加入期 刊编委会,推动我院英文期刊建设工作,双方还对互派访问学者达成共识。

另外,李孟刚教授还与论坛主办方智联招聘CEO郭盛、《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主编钮键军进行了交流,探讨了进 一步开展人力资源开发、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的可能性。

陪同出席并参会的还有国经院副院长李娟博士、院办公室主任郑超博士、院合作交流办主任傅帅博士,院办秘书梁鹢博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