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滨院士赴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调研

   

       126日,校长宁滨院士一行前往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调研,与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子簃等公司高层领导举行座谈,学校办主任赵鹏、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开成、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孟刚陪同调研。

       会上,宁滨院士对学校的发展概况、人才培养、优势学科以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行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京津冀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是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组织相关力量,研究公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共同为推进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苗子簃对宁滨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京津冀城际铁路的建设规划、基本情况和发展过程中存在中的现实问题,希望借助学校科技、人才、学科等优势,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李孟刚院长针对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创新投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二是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着眼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争取更大国家政策支持。

       双方就公司发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推进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河北省政府研究室、人民日报社专家组等有关同志一同参加座谈,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郑超、院办公室秘书梁鹢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