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院召开2018年年终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

19日上午,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2018年年终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在红果园多功能厅召开。国经院全体教职员工及部分校企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娟副院长首先对2018年度国经院在人才培养、财务核算、合作交流、人力资源、行政管理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副院长李政全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与汇报:一是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二是基地建设,三是实验室建设,四是校友会和基金会,五是品牌与产业推广。位于济南的北交大人工实验室和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的建设是2018年度开创性的成果。

院长助理、北交联合集团总裁王正换从基金、大数据、科技孵化器、分布式光伏发电、云计算及物业管理共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李孟刚院长从国家智库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校友会与基金会、财务管理、学科建设、制度建设与文化重塑等二十个方面对国经院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孟刚院长指出,2019年既是国经院进行国家智库建设元年,也是国经院承担起国民经济学学科建设元年;国经院将在交叉学科实验室建设工作中有所作为,在积极推进北京实验室建设的同时,把北京交大人工智能实验室、北京交大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建设好,并启动国家安全综合仿真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成立中国人力资本研究院,实现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实现科研经费、科研成果质和量的突破;积极践行整合高端,培养优秀的人才战略,让人才培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