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教授应邀参加京津冀协同发展2014年会

  

  2014年9月22日,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支持下,由北京国际城市论坛基金会、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主办,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基地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2014年会”在北京蓝调庄园召开。来自“两市一省”的200余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一体化共赢之路”进行研讨。


  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首席教授李文兴教授、负责人卜伟教授应邀参加了年会。李文兴教授和卜伟教授被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并在下午的第二分会场“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规划”做了演讲。李文兴教授的演讲主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产业转移研究”,分别从现状与问题、转移机理、行业选择以及产业布局优化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卜伟教授的演讲主题为“京津冀一体化下的北京市产业升级”,从北京市产业升级的内涵、必要性与意义、影响因素、产业升级路径、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