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滨校长应邀到青岛市考察走访

  

   



   



2013年4月19日至20日,李孟刚教授陪同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一行到青岛市考察访问,就学校为青岛市培养软件人才及双方战略合作有关事项与青岛市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19日下午,李孟刚教授陪同宁滨校长一行考察了青岛地铁三号线施工现场,并与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进行了座谈。


 



座谈期间,宁滨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发挥人才优势和学科优势,为青岛和胶东半岛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在软件工程人才培养、博士后孵化基地建设、综合交通和物流领域贡献力量。王广正介绍了青岛市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强调了与学校合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提出在软件工程人才培养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加强在人才培养、战略咨询、轨道交通发展、博士后流动站、国际合作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一揽子合作内容。


 


  
青岛市教育局、人力社保局、经信委、商务局、科技局和西海岸职教集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通过交流双方就尽快签署校市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初步意向。


   


   



   



20日上午,在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张大勇的陪同下,宁滨校长和李孟刚教授一行参观了青岛新区规划和新区的高教科技园区。


 



在青岛期间,宁滨校长和李孟刚教授一行还与青岛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副市长王建祥和相关部门领导就双方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余祖俊、学校办主任王瑽、中心主任助理李政全、中心行政办李文锐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