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第4期应急管理项目“安全韧性雄安新区构建的理论方法与策略研究”申报的通知


       2017年4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现阶段,雄安新区在建设、运行、发展阶段将面临从农村到城市的巨大转变,伴随着人口迁移和聚集、建筑物密度增多、产业结构调整、区域影响力增强等现象,将导致灾害要素以及承载载体密度的增大,带来更多、更复杂的公共安全新问题。


因此,针对这些问题,探讨安全韧性雄安构建的理论方法和对策研究,对于在新区打造坚实的新区城市安全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学部特设应急项目,专门研究相关的问题。


具体申报信息详见附件:申报通知和承诺书。


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

2017年913


附件1:关于2017年第4期应急管理项目“安全韧性雄安新区构建的理论方法与策略研究”申报的通知


附件2: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