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大讲堂活动预告(包为民)



人】:包为民

【题      目】:走向航天强国,向世界科技前沿进军

【时      间】:2018年11月19日  16:00~18:00

【地      点】:科学会堂

【主      办】:社科处、科技处、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


包为民,1960年3月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982年毕业于西北电讯工程学院(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以来一直工作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曾任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型号主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总设计师,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兼任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理事长,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是我国航天运载器总体及控制系统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国防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第二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