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度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科研项目招标的通知

  

  各课题申请人:


  根据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2016年度科研规划和科研任务需要,基地将于即日起启动2016年度科研项目招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京津冀一体化下的金融发展与产业结构升级互动研究


(2)京津冀一体化下金融产业安全问题研究


(3)文化产业科技融合问题研究


(4)“一带一路”背景下文化产业发展空间研究


(5)北京市保障住房建设产业化评价研究


(6)中国银行产业升级研究


(7)FDI对我国产业安全的影响研究


(8)产业安全研究——理论、方法与实证


(9)中国产业外资控制报告


  2016年度基地科研项目着重围绕上述选题方向设计,也可就与北京市产业安全、北京市产业发展相关的重要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自主选题申报。


  二、课题资助金额


  单项课题资助额度为人民币2万元(著作或报告不含出版费)。申请人应根据实际科研需要编制合理的经费预算。


  三、申请条件


  1、本次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鼓励基地科研人员与外部科研人员联合申报并开展合作研究;


  2、课题申请人应为组织课题研究并从事具体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


  3、课题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并具有与拟申报课题相关的研究成果或工作基础;


  四、课题研究时间及成果要求


  1、课题研究期限


  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研究计划最长不超过12个月。


  2、课题成果要求和知识产权约定


  ①提交不少于3万字的研究报告一份(在年度报告上出版),和在CSSCI期刊(不包括增刊和扩展版)或北京市哲社办《成果要报》上发表论文1篇,第一或二署名单位为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或


  ②出版著作(或报告)1部(研究基地安排出版),有“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资助”字样。


  五、申报办法和申报材料


  1、申报者请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按有关要求填报,并无知识产权争议;


  2、本次课题评审依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匿名评审方式,由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立项评审;


  3、申报材料:


  ①《项目申报书》一式二份,统一用A4纸印制,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②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卜伟的邮箱:bwei@bjtu.edu.cn


  六、申报截止日期及通讯地址


  受理申报材料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16年4月30日,各申报者应保证在此之前将申报材料送交至北京市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办公室(思东733)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733


  邮政编码:100044


  联系电话:010-51688529


  联 系 人:卜伟


  /uploadfile/2016/0323/20160323111617296.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