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引进金融产业战略投资 并限制其股份

  

  2011年11月28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在中国产业安全论坛上讲话。当日,“第三届中国产业安全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关注金融产业安全,共促国家经济发展”。论坛将发布《2009中国产业外资控制报告》、《2009中国金融产业安全报告》、《2009中国保险市场发展报告》。论坛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中国产业安全投资基金协办。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28日在由该校主办的第三届产业安全论坛上说,产业安全是国家经济安全的核心,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风暴之后,人们加深了产业安全尤其是金融产业的发展与安全关乎国家经济安全的认识。他希望通过本届论坛的举办,继续为推进中国金融产业改革开放和国家经济和谐发展,奉献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同时也唤起社会各界对产业安全问题更为广泛的关注和研究。 


  本届论坛主题为“关注金融产业安全共促国家经济发展”。成思危教授认为,提高金融产业竞争力,是确保金融产业安全的举措。他认为,金融行业要提高国际竞争力,需正确地处理好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的关系。金融监管要做到合理、合法、适度、有效。同时,要正确处理好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关系,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人才,提高信息化水平。